第一百二十四篇、祭司的衣服(九)
我們已經看見,胸牌的作法與材料和以弗得一樣,而且胸牌是四方的,疊為兩層。胸牌表徵教會的形成與構成要素和基督一樣,而且教會是握在基督手裏一個完全的見證。現在我們要繼續來看胸牌上面的十二塊寶石。

十二塊寶石組成一個實體

二十一節說:『這些寶石,都要按著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彷彿刻圖書,刻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刻在十二塊寶石上的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表徵神的所有贖民。這十二塊寶石不是分開或個別的來表徵神的贖民,而是團體的來表徵的。寶石是分開的,但不是分裂的。反之,它們是合併的,結合在一起的。用新約的措辭來說,這些寶石乃是建造在一起的。十二塊寶石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這個實體就叫作胸牌。

主以團體的方式來擔負我們,甚至是以結合的方式來擔負我們。主耶穌把我們建造在一起,把我們結合成為一個實體。胸牌是由十二塊分開的、個別的寶石組成的一個實體。這表明信徒是各自分開的,卻不是分裂的。我們是分開的,卻不是隔離的、單獨的。然而,今天的基督徒既單獨又分裂。根據他們的領會,主是個別地擔負每一個人。如果情形是這樣,那麼主擔負一位信徒就與擔負另一位信徒是毫無關係了。然而主不是個別地擔負我們;反之,祂乃是擔負一個實體,就是教會─祂的身體。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