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五篇、祭司的衣服(十)
我們已經看見,大祭司的袍子上所帶的以弗得有兩條肩帶,肩帶上有兩塊牌子,每塊上面刻著以色列兒子的六個名字。大祭司在以弗得前面帶著一個胸牌,是由十二塊寶石鑲在金子裏所構成的。每塊寶石上面刻著雅各一個兒子的名字。因此,有袍子、以弗得、肩帶和胸牌。

基督同教會

以弗得表徵基督的彰顯,它描繪出基督帶著祂的屬性和美德,彰顯在祂的神性和人性裏面。因此,以弗得乃是由基督在祂神性、人性、屬性和美德裏面的彰顯所構成的。然後在以弗得上,在基督的彰顯上,就有了教會。肩帶和胸牌都是表徵教會,首先,表徵教會是主耶穌的見證,這就是兩條肩帶的功用,因為二是表徵一個見證。因此,以弗得的兩條肩帶表徵教會是基督的見證。由十二塊寶石鑲在金子裏所構成的胸牌,表徵聖徒是被變化的寶石,在基督神聖的性情裏面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這就是建造起來的教會。因此,以弗得以及它所擔負的三個牌子,實際上乃是基督與教會的一幅圖畫,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