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三篇、祭司的衣服(八)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胸牌。出埃及記二十八章十五節、十六節說:『你要用巧匠的手工,作一個決斷的胸牌;要和以弗得一樣的作法,用金子,和藍色、紫色、朱紅色並撚的細麻作成。這胸牌要四方的,疊為兩層;長一虎口,寬一虎口。』(另譯。)你有沒有想過,這裏的胸牌乃是對教會非常細緻,甚至是頂細緻的啟示?以弗得是指基督,胸牌是指教會。這意思是說,以弗得同胸牌給我們一幅基督同教會的圖畫,這幅圖畫非常細緻。這裏我不是說到基督和教會,而是說到基督同教會,因為我們所有的不是以弗得和胸牌,而是以弗得同胸牌。如果我們籠統地說,我們可以說以弗得和胸牌,但事實上,這裏不是兩個對等的物件。反之,以弗得是基本的物件,胸牌是附屬的物件,胸牌這個附屬的物件乃是屬於以弗得的。

我們已經指出,以弗得是描述並描繪基督的。在以弗得所描述的基督上面,有一個胸牌,就是教會。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