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篇、見證的櫃(四)
我們研究帳幕及其器具時,所關心的不僅僅是在道理上認識豫表,更是把豫表應用到我們屬靈的經歷中。在本篇和以下兩篇信息中,我有負擔進一步說到施恩座。我們已經看見,施恩座表徵基督是神公義律法的遮蓋,也是神在恩典中與祂的贖民說話的地方。這個施恩座是用精金作的,表徵基督神聖的性情,而它的尺寸表徵一個見證。再者,施恩座上兩個基路伯表徵神的榮耀,並且指明神的榮耀出自作施恩座的基督,好成為一個見證。在前一篇信息中,我們強調一個事實,就是神在挽回的基督裏與祂的贖民相會,並和他們說話。祂從二基路伯中間和他們說話,指明祂從祂的見證─挽回的基督─所彰顯的榮耀裏,與祂的子民說話。

十一 住在我們靈裏的基督

我們已經指出,見證的櫃是在帳幕的最內層。帳幕為外院子所包圍,帳幕裏有兩部分─聖所和至聖所。至聖所可以比喻為我們最深的部分,就是我們的靈:至聖所乃是帳幕最深的部分,而約櫃在這最深的部分裏是在中心的位置。

我們如何是由體、魂、靈三部分所組成的,帳幕同外院子照樣也是由三部分所組成的。外院子相當於我們的體,聖所相當於我們的魂,而至聖所相當於我們的靈。在至聖所裏見證的櫃,表徵住在我們靈裏的基督。這位復活的基督成了內住的靈,住在我們重生的靈裏。事實上,本篇信息不是解釋施恩座的,而是論到住在我們靈裏的基督。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