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篇、見證的櫃(五)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繼續來看見證之櫃的意義,尤其是櫃上的施恩座在我們屬靈經歷上的意義。在前面的信息中我們看見,約櫃連同彈上救贖之血的施恩座,乃是住在我們靈裏這位基督的一幅圖畫。

十七 打開通往生命樹的道路

雖然二十五章十七至二十二節裏的記載很簡短,但它卻包含了很長的歷史背景。在永遠裏,神為著完成祂永遠的旨意,以人為中心創造了諸天和地。根據撒迦利亞書十二章一節,神鋪張諸天,建立地基,並且造人裏面的靈。人的靈乃是接受神、盛裝神的器官。因為神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人就需要一個靈來接受神。

在神把祂自己分賜到人的靈裏以前,撒但從中打岔,搶先把他自己注入到神所創造的人裏面。人喫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撒但就進到人裏頭。在羅馬書五章、六章、七 章裏,內住的罪就是說到把自己注入到人裏面的撒但。羅馬五章十二節說:『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伊甸園裏的生命樹表明,神的心意乃是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來作人的生命。然而,神知道祂的仇敵會搶先把他自己作到人裏面。另一棵樹叫作善惡知識樹,就是指明撒但這個邪惡的根源。人喫了這棵樹,就中了撒但的毒。事實上,撒但就成了墮落之人的邪惡性情。人喫了知識樹墮落了,神就把通往生命樹的道路封閉。創世記三章二十四節說:『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燄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