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篇、帳幕的外院子(一)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到帳幕的外院子。外院子好像很容易了解,事實上,並非如此。如果我們只想了解外院子的尺寸和材料,倒不為難。但如果我們要想明白帳幕外院子的屬靈意義,我們就會發現,要了解它不這麼容易。

一 材料的種類

我願指出幾件事,能彀幫助我們了解帳幕外院子的屬靈意義。首先,我們必須曉得,建造帳幕、器具和外院子的材料主要有三大類。頭一類是金屬、礦物。金、銀、銅都是礦物。第二類是植物。礦物與生命無關,但植物的確是屬乎生命的。皂莢木和麻都屬於植物的生命。第三類材料出於動物的生命。有些材料,如公羊皮和山羊毛來自陸地的動物,而海狗皮來自海裏的動物。取自動物的材料也和生命有關。我們在別處已經指出,植物的生命乃是為著繁衍、生產,和擴增,而動物的生命乃是為著救贖。

用在帳幕上的主要金屬是金、銀、銅。照出埃及記記載的順序,首先題到的是金,其次是銀,最後是銅。由內而外的順序是金、銀、銅。但由外而內的順序是銅、銀、金。神的看法是由內而外,我們的看法卻是由外而內。所以,在神看來,順序是金、銀、銅。但在我們看來,順序是銅、銀、金。

論到取自植物生命的材料,記載上首先題起皂莢木,然後題到麻。然而,在帳幕和器具上,皂莢木是看不見的。它不是包上金子,就是包上銅。當然,麻是看得見的。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