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一篇、帳幕的外院子(二)
八 表徵神建造的領域和界限

外院子表徵神建造的領域和界限。帳幕不但豫表基督自已,也豫表神在地上的居所。神的居所分四個階段:基督、以色列人、教會、新耶路撒冷。基督就是神的居所、神的建造。在舊約裏,以色列人也是神的居所。如今在新約裏,教會就是神的建造、神的居所。到了千年國度,新耶路撒冷就是神的居所,直到永遠。

『神建造的異象』這本書表明全本聖經乃是一本建造的書。聖經的頭兩章─創世記一章、二章,有建造的材料。創世記二章題到金子、寶石(一種珍珠)和紅瑪瑙。聖經的末了兩章─啟示錄二十一章、二十二章,有這三種材料所構成的建造。在聖經這兩端之間,有神建造的過程。

神為了完成祂要得著一個永遠建造的計畫,首先創造了萬物。創造是豫備的工作,神主要的工作乃是建造。我們讀聖經的時候,也許會注意到神的創造,卻沒有注意到神建造的工作。神的揀選、豫定、呼召、救贖和拯救全數是為著建造。甚至連重生也是為著神的建造。今天神無論作甚麼─傳福音、造就聖徒,或建造教會─都是祂建造工作的一部分。換句話說,這些行動乃是神主要工作─建造工作─的一部分。神有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就是要為祂自己建造一個宇宙的居所。在出埃及記的帳幕裏,便有這個建造的一個豫表、一個模型。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