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七篇、帳幕的豎板(一)
照神聖啟示的順序來看,先題的是帳幕的蓋,然後纔說到豎板。這與人說到一棟建築物的方式相反,人是由底部開始說,一直往上說到屋頂。但神啟示帳幕的方式卻是由頂端的四層蓋開始。不僅如此,從出埃及記三十六章來看,帳幕的屋頂也比豎板先造起來。我們把這件事應用到基督徒的經歷中時,就該思想思想,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是由帳幕的底部開始呢,還是由頂端開始?

在曠野裏,神居所的屋頂,或說神居所的蓋,有四層。頭一層是細麻,第二層是山羊毛,第三層是染紅的公羊皮,第四層是海狗皮。在豫表裏,這四層不是指信徒,而是單指基督說的。頭一層豫表基督是完滿而完全的人;第二層豫表祂是替我們成為罪 ,並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位;第三層豫表祂完成救贖,滿足神和我們的需要;第四層豫表祂向著仇敵是剛強的,能彀抵擋仇敵所有的攻擊。因此,信徒們在四層蓋裏都沒有分。這蓋完完全全是基督自己。

一 豫表信徒建造在一起成為神的居所

在帳幕的蓋之下,有豎板構成的牆,是用皂莢木包上金子作成的。這些豎板豫表信徒建造在一起,成為神的居所。(弗二22。)因此,我們有把握說,帳幕不僅豫表個人的基督,更是豫表團體的基督。由包金的豎板來豫表的信徒,乃是由基督親自來遮蓋。雖然信徒不在四層蓋裏面,但基督卻與構成帳幕牆壁的豎板有關。我們由一件事實可以曉得:豎板是用皂莢木包上金子作成的,而豫表基督的約櫃也是用同樣的材料作的。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