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四篇、見證的櫃(一)
出埃及記二十五章十節說:『要用皂莢木作一櫃。』根據二十二節,這櫃稱為『見證的櫃』。(直譯。)在出埃及記,見證是指律法說的。神把祂藉摩西在西乃山上所頒佈的律法當作祂的見證。

一個人的照片就是他的見證。假設我從來沒有見過某位弟兄,有人把那位弟兄的照片給我看,我就看見那位弟兄的見證了。那位弟兄的照片既描述了他,就是他的見證。

我們由創世記第一章曉得,在神創造的工作裏,神完成了許多事。然而,創世記一章沒有啟示出我們的神是怎樣的神。我們從這一章裏不曉得祂是愛的神,還是恨的神;是黑暗的神,還是光明的神。我們不曉得祂是聖潔的,還是凡俗的;是公義的,還是不義的。律法頒賜下來,使我們得著神的一張照片、一個描述,因而認識祂的所是,為這緣故,神把律法當作祂的見證。律法既是神的見證,所以它是基督的豫表。基督是神活的圖畫,是神活的闡釋和描述,所以,基督乃是神真實的見證。

基督怎樣是神的見證,教會也照樣是基督的見證。教會是基督的一幅圖畫、一張照 片,所以,教會就是基督的見證。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