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五篇、見證的櫃(二)
出埃及記末十六章是一個試驗,要看看我們是不是真有心要尋求神的經營。許多基督徒讀過出埃及記一、兩遍以後,就越過這些章節。他們喜歡創世記和出埃及記頭幾章的故事,過於喜歡出埃及記二十五至四十章所記載帳幕及其器具的所有細節。

我們已經指出,照歌羅西一章二十五節來看,保羅的職事乃是完成的職事;保羅所得的啟示,乃是神話語的完成。事實上,出埃及記末十六章與保羅完成的職事有密切的關係。

出埃及記一至二十四章主要是講到歷史。然而,神在這卷書裏所關心的不是歷史,而是帳幕。帳幕和所有的器具乃是基督與教會的豫表,它包含了教會生活的許多細節。因為出埃及記二十五至四十章豫表的屬靈意義高深而奧妙,今天許多在組織宗教裏的人就忽略了它們。這些章節裏的啟示帶我們進入深處,也進入基督與教會的細節裏。加拉太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構成新約中神聖啟示的心臟,這些著作很簡短,卻深不可測。論到基督與教會高深而奧妙的事,也在出埃及記末十六章裏面。因這緣故,我們來看這一段話時,需要一顆尋求的心。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