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篇、戰敗亞瑪力人
看見出埃及記是神完全救恩的一幅完整圖畫是很重要的。這件事實由十七章八至十六節所呈現出來的圖畫可以得著證實。在十六章有嗎哪從天而降作為生命的供應,十七章有活水從裂開的磐石流出來解我們的乾渴。然後在十七章八至十六節有和亞瑪力人的爭戰。當然,這個順序一點也不是巧合。它乃是照著神的計畫。根據十六章和十七章的圖畫,我們接受了屬天生命的供應以及裂開磐石流出的活水以後,我們就準備好要和亞瑪力人爭戰。

與亞瑪力人的爭戰是以色列人的頭一仗。他們在埃及沒有爭戰。在紅海邊有神和法老之間的爭戰,但以色列人沒有與法老的軍兵作戰。然而,在十七章我們看見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許多聖經學者認識這場爭戰是描寫肉體和靈之間的衝突。指明我們與主一同往前時,頭一仗乃是肉體和靈之間的爭戰。以色列人的第一仗是打亞瑪力人,這件事實指明,我們得救、受浸以後,所經歷的頭一個衝突是肉體和重生我們的那靈之間的爭戰。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