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篇、繼續和亞瑪力人爭戰
出埃及記一至十七章形成一個完整的段落。在這一段裏有一幅神救恩的完全圖畫,包括對付世界和對付肉體。神的選民在表徵世界之埃及的捆綁中,然後神進來對付世界,完成救贖,並拯救祂的百姓脫離世界。之後,他們享受屬天嗎哪的供應和活水。到了出埃及記十七章,神就對付亞瑪力人,那就是對付肉體。

倘若我們對出埃及記前十七章有鳥瞰的眼光,就要看見神救恩的圖畫開始於對付世界,而結束於對付肉體。這幅圖畫使我們能了解,我們這些神的選民,曾經在世界的暴虐之下。但我們被救贖、蒙拯救並得釋放以後,就開始享受嗎哪和活水的神聖供應。然而,有一天,我們必須面對一個非常主觀的仇敵,就是肉體。這仇敵一直要攪擾我們,霸佔我們,甚至毀滅我們。

這卷書的下一段,從十八至四十章,是很長的一段,與國度有關。這說出我們從世界中蒙了拯救,享受神聖的供應,並且對付了肉體以後,我們就要在國度裏。這真是福音!也許你從來不曉得這些章節與國度有關;也許只曉得這些章節說到建造帳幕作神的居所。然而,認識在國度以外,神的居所不可能存在是很重要的。只有在我們擊敗仇敵,勝過世界,並徹底對付肉體時,我們纔在國度裏。在國度裏,我們纔有可能建造帳幕作為神的居所。建造聖殿的原則也是一樣。大衛與仇敵爭戰得勝以後,所羅門便享受國度。在這享受裏,聖殿就被建造。在出埃及記的第二段,從十八至四十章,我們看見神的贖民在享受國度。他們既從世界蒙了拯救並且對付了肉體,就能建造帳幕作為神的居所。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