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篇、在復活裏生命的水
關乎十七章六節中從被擊打的磐石所流出的水,有幾件事是屬靈且奧祕的。要領會這些事,我們需要看見聖經中每一個記載都有屬靈的意義。我們不該僅僅根據白紙黑字而想要來領會聖經的任何記載。譬如,出埃及記十六章降嗎哪的記載有一些屬靈的方面。藉著思想這些方面,我們發現嗎哪非常的奧祕。沒有人能說出嗎哪是甚麼。嗎哪是奧祕的,因它從天而降。同樣的原則,從裂開的磐石流出的水也是奧祕的。

因著嗎哪從天而降,很容易曉得它是奧祕的。然而,我們也許不認識從被擊打的磐石所流出之水的奧祕一面。反而我們會認為這是天然的事情,僅僅與地有關。但如何能有許多水從一個磐石流出來呢?磐石豈是泉源或是水泉麼?它怎能成為水的來源呢?再者,從磐石流出的水是物質的還是屬靈的?倘若我們說它只是物質的,因為它是從一塊實在的磐石流出來的,那我們又如何解釋保羅在林前十章四節的話呢?他說百姓『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根據這一節,水和磐石都是屬靈的。凡是屬靈的事都是奧祕的。因此,靈水和靈磐石都是奧祕的。某件東西是奧祕的,意思是說,儘管它能被人享受,被人經歷,但卻不能把它解釋得完全。嗎哪和被擊打的磐石所流出的活水都是屬靈且奧祕的。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