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篇、喝生命的水(一)
聖經中關乎人和神的關係,基本的原則乃是人需要喫喝神。因著喫喝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通,有名的聖經教師和學者並不十分注重它們。然而,在聖經裏,喫喝是基本且是重要的。

一 創世記、啟示錄和約翰福音裏的喫喝

在創造人的記載以後,便題到生命樹和一道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創二9~10。)生命樹是給人喫的,而湧流的河是給人喝的。因此,聖經一開始,論到神與人之間的關係時,便題到喫喝。

在聖經的末了我們也讀到喫喝。啟示錄二十一章和二十二章,著重地強調喫喝。依據啟示錄二十一章六節,主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在二十二章一節我們看見『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並且第二節告訴我們『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命水的河從寶座流出來,而生命樹長在河裏。啟示錄二十二章十四節有一個關乎喫的應許,二十二章十七節有一個關乎喝的呼召。十四節說那些洗淨自己衣裳的,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而十七節說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十四節有喫生命樹的應許,而十七節有喝生命水的呼召。所以我們可以說,聖經結束在關乎喫喝的話上。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