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篇 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六)基督藉著代替的死,並繁增的復活所完成大能的救贖,與祂作以色列安全之約的關係
以賽亞五十三章是甜美的一章,描述基督藉著代替的死,並繁增的復活所完成大能的救贖。五十四章陳述基督的救贖與祂作以色列安全之約的關係。基督代替的死並祂繁增的復活,對以色列的安全是極其重要的。 壹 基督藉著代替的死,並繁增的復活所完成大能的救贖 一 對基督是耶和華的膀臂、並大能之救贖主的啟示和傳揚 以賽亞五十三章一節論到基督是耶和華的膀臂,是大能之救贖主的啟示和傳揚。『我們所傳給人聽的,有誰信?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這裏的膀臂表徵基督在祂神性裏的大能。 二 祂在祂人性裏低微的出身和受苦 二至三節接著說到基督在祂人性裏低微的出生和受苦。 1 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 二節說,『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在聖經裏,植物通常表徵人性。基督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意思就是基督在祂的人性裏長在耶和華面前。基督在祂的神性裏,總是完美和完全的,因此祂的神性無須再長。祂的生長發生於祂的人性。祂先是個嬰孩,然後長成小男孩,至終長大成人。祂在祂的人性裏變得完美完全之後,就在三十歲那年,出來為神盡職。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