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篇 基督為耶和華的僕人(七)基督是以色列永遠的約,就是向大衛所顯確定的憐憫,與以色列亨通的關係
以賽亞書五十五至五十六章,四十二章六節,四十九章八節,五十四章十節,使徒行傳十三章三十四節。 在以賽亞五十五章裏,最顯著的字眼就是『水。』(賽五五1。)水在本書第一部分的末了也題到過。(賽十二3。)這指明在以賽亞書裏,神一直把祂自己當作活水來作我們的救恩。在神的救恩裏,祂把自己給我們,作我們的分給我們享受。 我們是靠三樣東西活著:空氣、水、和食物。空氣是給我們吸的,水是給我們喝的,食物是給我們喫的。就屬靈方面說,這三樣東西中,水是最重要的。實際上空氣包括水,水又傳輸屬靈的食物。按啟示錄二十二章一至二節,生命樹(食物)長在生命水的河裏。因此,水和食物是並行的。我們的喫總是配以喝。 以賽亞五十五章指明,我們需要享受神作活水,就是水。這裏的『水(複數)』啟示我們不僅要在一方面享受神,更要在多方面享受神。這裏的思想與約翰七章三十八節的相似。在那裏,主耶穌說,『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這裏的江河(複數),乃指神聖生命許多不同方面的流出,諸如愛、光、恩典、能力、力量、聖別、和公義。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