笫七篇、神的恢復與進一步的創造(四) - 目的
我們已經看過,人是神創造的中心,並且人的生命是最高的受造生命。我們絕不可忘記創世記一章所題到生命的九項:青草、菜蔬、樹木、魚、鳥、牲畜、野獸、爬物和人。人是最高的受造生命。按照創世記一章的記載,當神到了創造人的時刻,祂開了一次會議。這次神格之間的會議給人深刻的印象。神說,『我們要…。』這是相當有意義的。人的創造需要神格的三個身位。整本聖經隨後的各卷,就是發展三一神在人身上的工作這主題。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然後神說,『使他們。』前面的『人』原文是單數名詞,而這裏的『他們』卻是複數代名詞。『我們要…造人…使他們…。』神是一位,還是多位?人是一個,還是多個?我們的神是一位,卻是三一的。人是一個,卻是團體的。阿利路亞!千萬不要忘記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的『要』和『使。』神說,『我們要,』又說,『使他們。』『我們』顯示這一位神是三一的;『他們』顯示這一個人是團體的。三一神創造了一個團體人。

(二)得著人施行神的管治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造人…使他們管理…。』神創造了一個團體人來施行祂的管理。(創一26~28。)『管理』也可繙作『管治,』牠的含意比『權柄』更多。管治的意思是有權柄治理並設立國度。管治的意思是得著一個國度,作為在其中運用權柄的範圍。假設我有權柄,卻沒有治理的範圍,我就談不上管治。神說,『使他們管理…。』人被授權管理萬有。要記住形像和管理這兩個辭,並在你的聖經裏這兩個辭旁邊畫線。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