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篇、神的恢復與進一步的創造(三) - 目的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思想人類生命的創造;這生命乃是帶有最高知覺的更高生命。因為前篇信息是一段插進的話,我們現在繼續來研究,神復造和進一步創造的過程。

(十三)神格的會議

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啟示出一個由神格所舉行,在神格之間的會議。我們說『在神格之間,』因為神是三一的。用人的字眼,我們可以說在神格中有三個身位,一位神有三個身位。我不能解釋這個,我只能說神是三一的,是一位神具有三個身位。這裏有一個會議是由神格中三個身位所舉行的,並且作了一個決定。這次會議及其決定引進了生命的成熟。神在第六天前半創造了牲畜、野獸和爬物以後,祂沒有立刻繼續造人。反之,祂先開一個會議討論這事。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說,『神說,我們要…造人。』我們若仔細讀這一節,就能看見這好像是一次會議。神說,『我們要…。』神是一位,然而代名詞卻是『我們。』這證明神是三一的。並且這裏不說,『我要…造。』而說,『我們要…造,』『我們要…造』這辭的意思是讓我們有點交通,有點商議。你也許認為我推論得太多了。不過,在聖經裏『我們要…』這句話,的確含有商議的意思。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