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神的恢復與進一步的創造(二) - 過程
在前一篇信息中我們看過六點,包含三個來了和三個分開。靈來了,神的話來了,以及光來了。結果是三個分開:光暗分開,上下的水分開,旱地與死水分開。由於這三個分開,旱地在第三天,就是復活之日,從死水中露出來了。主耶穌就是從死水中出來的旱地。祂復活了,好重生我們。

在舊約,陸地豫表作生出生命之源頭的基督。這陸地埋在死水裏,第三天重新顯出來。就如舊約的記載所啟示,每種生命都產自這陸地:植物的生命,動物的生命,甚至人的生命。人是用地上的塵土造作的。這豫表每種生命都來自基督。

人類墮落後,在挪亞的時代裏,地再度被死水淹埋。(創七17~24。)這表徵人與基督隔絕了。人類斷絕了對這美地的享受。此後地又得以恢復。(創八13~17,22。)地得恢復以後,一直到巴別的時候,人更深一步墮落,而且全人類起來背叛神。(創十一1~9。)於是神呼召一個以亞伯拉罕為祖先的族類出來,進入高地,就是迦南美地。(創十二1,5,7。)這美地也是表徵基督。亞伯拉罕蒙召從巴別出來,進入美地。我們已經蒙召從背叛出來,進入基督,就是我們的美地。(林前一9。)如今這美地是我們的,豫備好產生生命。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