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篇、在復活裏的生活(四)
在前幾篇信息中,我們已經看過創世記裏的許多豐富。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這些豐富的另一項-國度。國度乃是許多真理之一,也像種子一樣撒在創世記裏,在全本聖經中發展,然後在啟示錄裏成熟收成。我們已經看過,洪水以後,挪亞和他一家在復活裏過生活,這樣的生活乃是召會的小影。現在我們要來看,這種在復活裏的生活,也是國度的小影。在聖經裏,國度是非常大的題目,是極其有意義的事。

(一)人治的開始

(1)人受權管理人

創世記九章一至七節含示國度。六節說,『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這是創世記重要的經文。所有的聖經教師都同意,這節經文指明神給人權柄管理人;在這一節,我們看見人治的開始。在那時以前,神從來沒有給人權柄管理人;所有的人都直接在神之下。但由於墮落,人類裏面有了背叛的性情。因這緣故,神就在地上設立了權柄,作祂的代表管理人。從創世記開頭直到九章六節的時候,除了丈夫是妻子的頭(創三16)以外,並沒有指明神給人權柄管理人。然而,洪水以後,人在復活裏以新的方式活在地上時,神就在地上設立了代表權柄。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