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篇、人第四次的墮落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到創世記十一章。按照創世記這卷書神聖的記載,人類有過四次墮落。第一次是在三章裏亞當的墮落,第二次是在四章裏該隱的墮落,第三次是在六章裏所記洪水以前彎曲悖謬之世代的墮落。現在,在十一章,我們看到人第四次的墮落。(創十一1~9。)這四次墮落是一次接著一次。在這第四次的墮落裏,仇敵的狡猾暴露出來了。這次墮落是在洪水以後,在挪亞的領頭下,人類生活得著恢復之後,在新地上發生的。我們看過,那生活是在復活裏生活的豫表。人第四次的墮落有這樣的背景。

a 原因

在每次墮落的背後都有共同惟一的源頭-神的仇敵,撒但。你也許會問:『神不是全能的麼?祂既是全能者,為甚麼不把這仇敵毀滅?這在祂必定是很容易的。』但即使是神的仇敵,在神的經綸中至少也有點用處。雖然神的經綸有許多積極、白色的事物,但也需要一些消極、黑色的事物,好將白色陪襯出來。撒但就是這些消極、黑色的事物之一。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