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篇、在復活裏的生活(二)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更多來看創世記八、九章所豫表召會生活的小影;這一次要看一點消極方面的事。

(七) 首領及代表權柄的失敗

在召會生活的積極方面之外,有一些消極的事發生,就是挪亞,這位新地上的首領和神的代表權柄,失敗了。(創九20~27。)

(1) 因著他工作的成功

挪亞為甚麼失敗?因為他曾經非常成功。根據創世記的記載,挪亞成了新地上的首領和地上一切人類的父。那時,身為一切人類的父和首領,無疑的,他是在神的祝福之下。挪亞作起農夫來,栽了一個葡萄園。(創九20。)我們知道他在這件事上很成功,因為葡萄園出產葡萄,製成了酒。(創九21。)從此挪亞變得有點放鬆。葡萄酒是滋養人的,但挪亞喝得太多。他這樣的放鬆是錯了。他應該節制自己,但他沒有,反而喝醉了。他暍醉了,就不但放鬆,更是輕率,赤著身子都不知道。他沒有知覺的赤著身子,被他的兒子含看到了。這給我們看見,每當我們在神的祝福下經歷成功時,我們必須謹慎,因為成功很容易使我們放鬆、輕率。我們對自己的成功不該過於高興。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