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篇、在復活裏的生活(一)
我們在前一篇信息看過,挪亞和他的家人在方舟裏經過了洪水。我們看見,經過洪水是新約裏受浸的豫表。洪水之後,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創八4。)那也是基督復活的表徵、豫表、影兒。按照聖經,方舟是基督的豫表。方舟經過洪水,表徵基督經過神審判下的死水。方舟停在山頂上,表徵基督從死水中復活。

5 在復活裏的生活

聖經太奇妙了。創世記八章四節說,方舟在七月十七日停在亞拉臘山上。你若仔細的讀經,參照歷史和最好的希伯來文辭典,你會發現以色列人在埃及過逾越節的時候,把七月改成了一月。(出十二2。)猶太人有兩種曆書,一種是民曆,一種是聖曆。前者是舊曆;後者是新曆,開始於第一個逾越節。當神吩咐以色列人過逾越節,就要他們以那月為那年的正月。那月在希伯來文稱為亞筆月,(出十三4,)意思是穀物的萌芽、蓓蕾、新穗。這表徵在神眼中,逾越節算作生命新的開始。我為甚麼指出這點?因為主耶穌是在逾越節那天,就是那月的十四日,(出十二6,約十八28,)被釘十字架。按照聖曆,祂是在正月被釘十字架;按照民曆,祂是在七月,正是方舟停在山上的那月,被釘十字架。主在那月的十四日被釘十字架,並且三天後復活。因此,按照聖曆,基督是在正月十七日復活;按照民曆,是在七月十七日,正是方舟停在亞拉臘山的那日。所以在方舟停在山上這個早期的豫表裏,已經告訴我們基督復活正確的日子。這真是太奇妙了。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