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篇、藉水得救
神對挪亞的救恩不僅是把他從神的審判下拯救出來,更是把他從他那彎曲、悖謬、邪惡的世代中拯救出來。為著蒙拯救脫離那邪惡的世代,他需要藉水得救。彼前三章二十節清楚的說,挪亞是藉水得救的。藉水得救是甚麼意思?要了解這點,我們必須知道挪亞那個世代的背景。

挪亞活在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人第一次墮落的結果,使撒但邪惡的性情注入到人裏面。在第二次墮落時,人從神的面光偏離到人類的文化裏。第一次墮落時注入到人裏面撒但邪惡的性情,在第二次墮落時發展成無神的人類文化。在人第三次的墮落中,這文化引進一個邪惡的世代,產生一個彎曲、敗壞、悖謬的世代。那世代在神的眼中是被定罪的。挪亞就生在這樣一個世代中。不僅那世代被神定罪,在地上還有黑暗邪惡的權勢。在人第三次墮落時,那黑暗邪惡的權勢已經敗壞了地,使地滿了強暴。結果神來干涉,審判並了結那世代。活在那世代的人,都是在神的審判和黑暗的邪惡權勢這二者之下。

今天我們生活在同樣的世代中。在馬太二十四章和路加十七章,主耶穌把我們這世代比作挪亞的世代。挪亞的背景正和我們的背景一樣,牠是我們背景的豫表。請看今天世界的局勢,亳無疑問是在神的定罪之下,也是在邪惡的權勢,敗壞的影響力之下。沒有一個年輕人或成年人,能抵擋現代社會的邪惡權勢和影響力。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