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篇、從人第三次墮落蒙拯救的路(二)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方舟。(創六14~16。)我們看過,創世記是一本包含許多屬靈種子的書。方舟的確是一粒大種子。主已經將有關這個大豫表一些深奧的事指示我們了。

(1)大小

首先要說到方舟的尺寸和大小。方舟的長是三百肘,闊是五十肘,高是三十肘。(創六15。)方舟有三層。(創六16。)因全高是三十肘,所以每層必是十肘高。這些尺寸都很有意思。為甚麼方舟不是八百肘長,七十肘寬,二十或四十肘高呢?為甚麼是三百肘長,五十肘寬,三十肘高?因為神建造裏的基本數字是三和五。
 
出埃及二十五章十節說到另一個方舟,就是神見證的櫃。(譯註:在英文裏,方舟與櫃同字,都是ark。)所以在聖經裏有兩個ark-挪亞的方舟和神見證的櫃。第一個方舟有兩個數字,三和五。但見證之櫃的尺寸是二肘半長,一肘半寬,一肘半高。我們將這兩個方舟(櫃)作一比較,就看見二肘半是五肘的一半,一肘半是三肘的一半。第一個方舟的尺寸是全數,第二個方舟(櫃)的尺寸是半數。聖經是神聖的話,裏面的每一點都有特別的意義。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