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篇、改變時代的生活與工作
本篇信息是創世記生命讀經中一段插進的話,我的負擔是要大家看見挪亞一生的一個重點-挪亞的生活與工作改變了時代。雖然我以前研讀創世記時已經看見這點,卻不像這些日子所看見的那麼深刻。改變時代不是一件小事。

創世記一章與六章有一個大的對比。如果你讀創世記一章下半,你會看見神照著祂自己的形像創造人,目的是為著彰顯祂自己。(創一26。)神的用意是要人作祂的彰顯。人照著神的形像被造,就是要彰顯神自己。人像一張照片,照著神的形像而拍,來彰顯神。不僅如此,人也受託以神的權柄,使人能執行這權柄,為神管理這地。我們必須看見,這是何等重大的託付。人是照著神的形像創造的,能以彰顯神;人也受託以神的權柄,能以代表神,在地上管理一切受造之物。神並沒有吩咐人作工,或建立差會。不,神的用意乃是要人有祂的形像彰顯祂,並憑祂的權柄代表祂。

神創造了人,將人好好看過,就說『甚好。』(創一31。)在神工作的六天中,多數的日子神只說『好。』在第二天,神沒有說甚麼,因為在那一天,空中有墮落的天使,水中有鬼。在那一天,神不可能說『好。』對於第二天,神並沒有說甚麼。在第六天,就是神創造人的那一天,神看看祂所作的工,尤其是看看人,就說,『甚好!』在神眼中,人是甚好的。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