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篇、從人第三次墮落蒙拯救的路(一)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繼續研讀人第三次的墮落。雖然沒有人喜歡聽『墮落』這辭,但我們需要領會,創世記這本書中所描繪的墮落乃是背景,為要陪襯出一幅非常積極的圖畫,表明神對於墮落的人所作的。創世記的記載,主要的目的不是要表明墮落,乃是要表明神的恩典能為墮落的人作那麼多。墮落是個黑色的背景,幫助我們看到白色的圖畫。沒有黑色的背景,白色的圖畫就不會給人深刻的印象。在創世記三章我們看到人第一次的墮落,並神為墮落的人類所作的。在創世記四章我們看到人第二次的墮落,並神為墮落的人進一步所作的。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看因著人第三次的墮落,神作了些甚麼。

e 從第三次的墮落蒙拯救之路

我們思考人第三次的墮落,會看見神為墮落的人所作更多的事。亞當和夏娃在第一次墮落以後,蒙了拯救。蒙拯救不是一件小事。雖然亞當和夏娃墮落了,但他們卻蒙了拯救。亞當說,『活,』夏娃說,『我已經得著了。』亞當和夏娃蒙拯救不是靠他們自己,乃是靠基督,祂是神的羔羊和女人的後裔。看過了神如何對待亞當和夏娃,我們看見亞伯向神獻上祭物和禮物。(來十一4。)祭物的獻上是為著他的罪,禮物的呈上是為著神的喜悅。墮落的人能得神的喜悅麼?亞伯是個墮落的人,但他得了神的喜悅。他不但蒙了拯救,也使神滿意。亞伯得神喜悅不是靠自己、憑自己;乃是靠基督、憑基督。我們從亞當到亞伯,又從亞伯到以挪士。以挪士起始了呼求主名以享受主一切豐富的事。到以挪士的事例就不只是救恩或得神喜悅的事,更是呼求主,使人享受祂一切所是的事。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