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篇、人第三次的墮落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看人第三次的墮落,這是記載在創世記六章。我們若仔細研讀創世記,就領會聖靈的心意是要給我們看見人連續的墮落。人是一步又一步,一層又一層的墮落。創世記的記載啟示,人的墮落至少有四步。我們可以把這四步稱作人的四次墮落。在每一次的墮落中,人比前一次落得更低。人越落越低,直到無法再低。第三次的墮落還不是人最低的墮落,而是人再一步的敗落。我們要看見,在第三次墮落之後還有第四次。人墮落到極低的地步,是過於我們所能想像的。

a 原因

首先我們還是要看看人第三次墮落的原因。對於每一次的墮落,我們都可以找出理由或原因。人第三次墮落的原因並不簡單。甚至第一次的墮落,原因也不簡單,因為那次的墮落不僅是由人引起的,更是由人以外的源頭-蛇,就是魔鬼,撒但,神的仇敵-引起的。我們看過,那進到墮落之人裏面神的仇敵,成了第二次墮落的主觀原因。所以,在每一次的墮落裏,除了人自己,還有另一個原因。每一次的墮落當然都是人的墮落,但每一次的原因都不僅是人自己,也是神的仇敵。在第一次墮落中,神的仇敵是在人的外面。在第二次墮落中,這仇敵已進到人的裏面。現今在第三次墮落的事例中,仇敵採取了另一步,使人更進一步墮落。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