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篇、該隱與亞伯
本篇信息是創世記四章生命讀經中一段插進來的話。我們需要多看一些該隱和亞伯的事。在創世記這生命讀經中,我們曾數次指出,在創世記頭三章裏,幾乎每一項目都是一粒種子,要在聖經以後各卷,特別在新約中發展。該隱和亞伯的事例也是這樣。按照神聖話語的啟示,這兩個兄弟該被視為撒在創世記四章兩粒重要的種子。這可由新約題到該隱,也題到亞伯,得著證明。(猶11,約壹三12,太二三35,來十一4,十二24。)主耶穌在約翰八章四十四節說到魔鬼『從起初就是殺人的,』就是隱指該隱說的。在前一篇信息,我們看見該隱與魔鬼成為一,所以該隱與魔鬼都是殺害亞伯的兇手。在約翰八章四十四節,主耶穌也說,魔鬼是說謊的。『他說謊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因他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我信這話也是隱指該隱,說到神向該隱問他兄弟亞伯的事時,該隱向神所說的謊。(創四9。)該隱在神面前說謊。因此,他不僅是殺人的,也是說謊的。所以主在約翰八章四十四節說的話,證明創世記四章該隱的故事是一粒種子。

我們看過,人起初被放在兩棵樹,就是生命樹和知識樹跟前。(創二8~9。)這兩棵樹代表兩個源頭,由這兩個源頭引出兩條貫串全本聖經的線:生命樹的線和知識樹的線。無疑的,該隱是在知識樹的線上,亞伯是在生命樹的線上。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