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篇、人第二次的墮落(二)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繼續來研讀人第二次的墮落。在前面的信息中,我們看過在第一次的墮落裏,人喫錯了東西。照著我們人的觀念,這並不很嚴重。當我是個年輕的基督徒時,我試過和神爭辯,問說,喫一片水果有甚麼錯?我碰到別的基督徒,他們也持有同樣的觀念。然而,我們若從創世記三章進前到四章,會看見從那小小的種子生發出邪惡的事。

在創世記三章進到人裏面的種子,保羅在羅馬七章稱之為罪。在羅馬七章十九至二十節保羅說,『因為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雖然大多數基督徒都知道加拉太二章二十節所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但很少人注意羅馬七章二十節所說,『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給我們看見,那住在我們裏面的基督是一個人位。基督,神的具體化身,乃是一個人位住在我們裏面。同樣的原則,我們能說,那住在我們裏面的罪也必是一個活的人位。我一點不懷疑,罪是撒但的化身。基督是神的化身住在我們的靈裏,罪是撒但的化身住在我們的肉體裏。撒但那惡者已將他自己注入我們的性情裏。這發生在創世記三章,但這注射的結果出現在創世記四章墮落的人身上。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