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篇、蛇、女人、和女人的後裔
在本篇信息中,我有負擔對創世記三章十五節再多說一點,作為插進的話。我們在前篇信息看過,創世記三章十五節是福音。創世記三章十五節是全本聖經中第一處福音的宣揚。在這節裏,神在審判蛇時,親自向墮落的人傳了喜信。所以,我們需要在這節上多花一點時間。

我已經在前幾篇信息裏多次說到,在創世記一至三章所看到的每樣事物,幾乎都是一粒種子,要在聖經接下去的各卷裏長大,在新約的書信中出現為莊稼,而在啟示錄裏成熟收割。我們已經看到這原則如何應用在許多項目上。在這篇信息中,當我們來思想創世記三章十五節的三個主要項目-蛇、女人、和女人的後裔,我要再次點出這原則。

1 蛇
當我們讀過整本聖經,會看見不僅創世記說到蛇,就是別卷書裏也題到。啟示錄十二章九節和二十章二節都說到蛇。在啟示錄十二和二十章,我們看到撒但有幾個不同的名字-大龍、古蛇、魔鬼和撒但。在這些名字中我們看到『古蛇』這名稱。約翰用這辭,因為在他寫啟示錄的時候,那條蛇已經非常老了,事實上至少也有四千歲了。這古蛇是誰?要回答這問題,惟一的方法只有參考創世記三章,在那裏首次說到蛇。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