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篇、神對人第一次墮落的應付(一)
在前一篇信息中,我們看過人第一次的墮落,說到人墮落的因由、過程和結果。這因由、過程和結果都是何等的可怕!但感謝神,創世記三章並不停在這裏。創世記三章不僅揭示人第一次墮落的因由、過程和結果。還啟示神所用以應付這次墮落的路。祂的路乃是救恩的路,而關於這路的信息或話語就是福音。現在我們就是向讀這篇信息的人傳福音。在全宇宙中,第一次傳福音是記在創世記三章。不要以為創世記三章是消極的,事實上這一章非常積極。雖然本章開始於那惡者,那狡猾詭詐的蛇,但這蛇卻開了路,讓女人的後裔進來。這真是太美妙了!

女人的後裔是誰?是耶穌!耶穌是從女人生的,不是從男人生的.有些所謂的高等批判家,他們攻擊創世記和啟示錄,並聲言主耶穌不是從童女生的,乃是從木匠約瑟生的。這種主張對主耶穌乃是最大的褻瀆。主不是那後來成為童女馬利亞丈夫的木匠的兒子,祂是從童女馬利亞生的。因此,主耶穌不是男人的後裔,乃是女人-童女-的後裔,正如以賽亞書所豫言,(賽七14,)馬太福音所應驗,(太一23,)並保羅所證實的。(加四4。)保羅在加拉太四章四節說,基督是由女子所生。所以,主耶穌不是男人的後裔;祂是女人的後裔,為要應驗神在創世記三章十五節所賜的應許,那應許就是福音。人第一次的墮落開了路,讓女人的後裔進來。這就是福音。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