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篇、人第一次的墮落
我喜愛創世記和啟示錄,因為在這兩卷書中,我們可以看到神的目的及其完成。這兩卷書也啟示那狡猾的仇敵如何進來,又如何被扔出去。那些所謂的摩登批判家不信聖經,主要就是攻擊這兩卷書。當我年輕的時候,這種『高等批判學』相當得勢,我們一直與牠爭戰。那些高等批判家攻擊創世記和啟示錄,因為那在他們裏面狡猾的蛇知道,這兩卷書把牠暴露無遺。如果你要知道那蛇如何進來,牠的定命如何,你需要讀創世記頭幾章和啟示錄末幾章。啟示錄十二章九節題到:『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形容蛇的『古』字,是指遠在創世記三章的時候。所以,如果沒有創世記和啟示錄,那狡猾的蛇就不會完全被暴露。因此,那蛇發明了所謂的摩登批判學,毀謗這兩卷書。

在創世記一、二章,我們看到一個園子;在啟示錄二十一、二十二章,我們看到一座城。藉著變化與建造,園子成了一座城。在創世記二章與啟示錄二十一章之間,有許多時代或世代。那條蛇第一次出現是在創世記三章,此後一直非常活躍;牠從不睡覺。從創世記三章以來,他在每一個世代都不斷的工作。你仔細讀整本聖經,會發現那蛇在創世記三章進來,到啟示錄二十章十節被扔在火湖裏。無論在那一個時代,撒但總是非常活躍。在第一個時代,就是在神以第一種方式對待人的時候,撒但就在那裏。撒但不僅敗壞了第一對人,也破壞了以後每一世代的人。當神興起另一個世代,撒但又在那裏破壞人。一代又一代,一時又一時,撒但都在場,似乎連神都無法控制那個局面。但事實並非如此。神是大的。我們只要稍微給祂一點時間。在神看來,千年如一日。從亞當被造的時候到現在,在神看來實際上還不到六天。我們對祂要有忍耐。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