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篇、神作到人裏面作生命
我們現在來看創世記二章的最後部分。創世記頭二章雖然十分簡略,卻包含許多項目。我們從前曾指出,在這兩章裏幾乎每一項都是神真理的種子,需要整本聖經來解釋並發展。聖經中的神聖啟示揭示了許多屬靈的事,這些屬靈的事是奧祕的、抽象的,就人來說是不具體的。由於我們了解這些事的能力有限,神不得不將祂的神聖啟示用圖畫和譬喻的方式揭示出來。創世記二章就是用寓意的方式寫的,其中一切的項目都是譬喻。我們不該只照著表面的字句去了解,而應深入領會那些譬喻的意義。生命樹與善惡知識樹都是寓意。到底生命樹是甚麼?人難以了解。但無論如何,那是生命樹。在創世記二章我們也看到一道河,在河中有金子、珍珠和紅瑪瑙。這些東西表徵甚麼?有甚麼意義?我們在前面幾篇信息已經看過,這些都是含有寓意的譬喻。

就人來說,創世記二章的末了是很容易明白的,因為這裏說到婚姻的故事。亞當已經創造出來了,但他還沒有妻子,所以神給他豫備一個妻子。這不像譬喻。如果我們只讀創世記二章,我們不會看出這是個譬喻。但我們若讀完整本聖經,就會領會創世記二章的婚姻,實在是個譬喻。我們為甚麼這樣說?因為以後在舊約裏,神告訴祂的百姓說,『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賽五四5。)人的創造者是人的丈夫,這就是說,在宇宙中獨一的男人乃是神自己。神所造的男人實際上不是男人,乃是女人。我有一個問題,要問所有讀本篇信息的男人:你們究竟是女性,還是男性?我是女性,因為我是妻子的一部分。首先,神是造我的神;其次,祂成了我的救贖主;現在,祂是我的丈夫。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