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篇、貫串聖經的生命線
在這篇信息中,我有負擔講到貫串聖經生命樹的原則,當作一篇插進的話。我們曾多次指出,在創世記頭二章裏,幾乎每一件事都像種子一樣撒在那裏,並且這種子在聖經以後的各卷逐漸長大,在新約中顯出是莊稼,到啟示錄就成熟收割。這是神聖話語的基本原則。神寫聖經非常精簡,不浪費一個單字。祂每一個字都用得非常精簡。不僅如此,在整本聖經中,神的啟示是一貫的。所以我們在聖經起頭所看到的,在整本聖經以及牠的結尾也都看到。

創世記二章所記載的兩棵樹─生命樹和知識樹,不僅僅是古老的歷史,因為今天這兩棵樹仍與我們在一起。我們若仔細讀聖經,就會發現有兩條線貫串整本聖經─生命樹的線和知識樹的線。我們可簡稱為生命線和知識線。這兩條線開始於創世記,延續於聖經接著的各卷,最後到達終點。我們在第十三篇信息曾指出,生命線的終點是新耶路撒冷,在那裏生命樹再次出現。在新耶路撒冷也看到生命水的河,這河流通全城。因此,新耶路撒冷這一座生命水的城,乃是生命樹的線終極的完成。知識線要結束於火湖,那是新耶路撒冷鮮明的對比。城是一座生命水的城,湖是一個燒著火的湖。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