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篇、兩棵樹(二)
在前一篇信息中,我們看過善惡知識樹指明掌死權的撒但;這棵樹的內容是一切神以外的事物,而其性質與結果都是死亡。現在我們必須來看,這棵樹的原則是甚麼。

(4) 原則-獨立

我們若知道生命樹的原則,也就知道知識樹的原則,因為牠和生命樹的原則相反。生命樹的原則是倚靠;知識樹的原則是獨立。凡是我們倚靠主所作的,都是在生命樹的原則裏。凡是我們不倚靠主所作的,都是在知識樹的原則裏。

每一個人都想要獨立。然而,我們絕不可向主獨立。屬靈的獨立就是死亡。我們若是獨立,就把自己殺死了。

向主獨立,就是有絕緣體將我們從主隔開了,有絕緣體將神聖的電流切斷了。我們可以有一個資源浩大的發電廠,一切必需的設備也都合式的裝置了,但如果在開關那裏有絕緣體,一切就都歸枉然。那個絕緣體中斷了電流。只要一點點的絕緣體,也許只是像紙那樣薄的一層,都會切斷電流。獨立是一種屬靈的絕緣體,使我們與神的生命斷絕。不要以為你自己在屬靈的事上是個專家。你無論用電用了多久,使用時仍舊不可有絕緣體。在屬靈界中也是這樣。不要說,『我在基督裏有許多經歷,我已經操練我的靈好多年,我不需要再操練了。』我們絕不該採取這種態度。我們需要一直的倚靠主,絕不向活的主獨立。一秒鐘的獨立就是死亡。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