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篇、變化為著生命流中的建造
這篇信息是一段插進的話。我們要來看聖經各處所啟示的貴重材料。創世記二章十至十二節說到這些材料中的三類-金子、珍珠和紅瑪瑙。啟示錄二十一章說到金子、珍珠和各樣寶石。(啟二一11~14,18~21。)我們讀出埃及二十八章六至二十一節,看到鑲在金槽上的紅瑪瑙安在以弗得的肩帶上;又有十二塊寶石鑲在大祭司所穿胸牌的金槽中。林前三章十二節也說到貴重的材料。保羅說,我們必須謹慎怎樣建造召會,我們要用金、銀和寶石建造。保羅雖然用銀頂替珍珠,但另外兩種材料仍然一樣。當主耶穌告訴彼得,他是為著召會建造的石頭時,祂說到石頭。(太十六18。)後來,彼得在他的第一封書信裏也說,我們都是活石,為著建造屬靈的殿。(彼前二5。)

我們還需要注意新約裏一個非常重要的辭-變化。在羅馬十二章二節,這辭很正確的從希臘文繙過來,說到我們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同樣的希臘文也用於林後三章十八節:『變化成為…同樣的形像。』所以,希臘文『變化』一辭在新約中至少用過兩次,意思相當於新陳代謝的改變。變化不是僅僅外在的改變,乃是生機的改變,新陳代謝的改變。變化的意思是把某種物質的元素和形狀,改變成別種的元素和形狀。寶石就是藉著這種變化的過程產生的。這就是變化的意思。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