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篇、神達成祂目的的手續(一)
在前幾篇的信息裏,我們已經看過創世記這卷書的第一個重點-神的心願與目的。這是啟示在創世記一章一節至二章三節。神的心願與目的是要得著一個團體人,在祂的形像上彰顯祂,並帶著祂的權柄代表祂。現在我們必須問:人怎能在祂的形像上彰顯祂,並帶著權柄代表祂?這就把我們帶到本書的第二個重點。

二 神達成衪目的的手續 二4~7

創世記二章啟示神達成祂目的的方法。這是創世記二章第二次記載創造的原因。我年輕的時候對這兩次關於創造的記載很覺不解。創世記一章已經記載過神的創造,為甚麼在第二章還要再記載?直到我盡職一段日子以後,神纔將答案指示我。創世記一章關於創造的記載,雖然啟示神創造人的目的,卻沒有告訴我們達成這目的的方法。所以需要第二次的記載,以啟示神所採取來達成祂目的的方法和手續。我們看過第一章的目的,就必須接著來看第二章的手續。創世記二章從五節到該章末了,把這手續完全啟示出來了。如果我們以整本聖經的亮光來讀這一段經文,就會看見這手續分為三個步驟。我們在本篇只能看一個步驟,其餘的兩個步驟要留到以後的信息來看。不過,在看第一個步驟以先,我們要指出一點:神達成祂目的的憑藉乃是生命。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