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七篇、祭司的衣服(十二)
在本篇信息裏,我們要繼續查考烏陵和土明。出埃及記二十八章三十節說:『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我相信烏陵和土明是大祭司所穿的衣服中最奧祕的部分。倘若我們要懂得烏陵和土明,我們就該研讀舊約,也該查考我們屬靈的經歷。

基督的豫表

我們查考烏陵和土明的時候,需要遵守一個原則,就是在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裏的豫表,乃是基督的豫表。這幾卷書裏有個別基督的豫表,也有團體基督─教會─的豫表。這意思是說,摩西五經裏有基督自己的豫表,也有基督同教會的 豫表。比方說,約櫃豫表基督,四十八塊豎板所作的帳幕豫表教會。此外,隨著祭司的衣服,有基督和教會的豫表。以弗得豫表基督的彰顯,而大祭司所帶的胸牌豫表教會。因此,以弗得上面的胸牌乃是豫表基督所擔負的教會。

我願鼓勵聖徒們好好花時間來研讀摩西五經裏面基督同教會的豫表。我很感謝主,我和弟兄會在一起的那些年間,學習到聖經的豫表。很多豫表對我來說不是新的,然而,要懂得這些豫表在經歷上的應用,卻需要進一步的研讀。在本篇信息裏,讓我們照著舊約來查考烏陵和土明,並且照著今天的需要,試著把這個豫表應用到我們的經歷上。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