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一篇、祭司的衣服(六)
我非常寶貝主由出埃及記所釋放出來的話語。這卷書滿了對基督經歷的豐富。出埃及記描繪出基督的一些要點,是過於我們所能述說的,無論用英語或用我的本國話,我都沒有彀用的口才,來發表我在這卷書裏所看見的基督。

在新約裏有明言論到基督、對基督的經歷,以及教會。甚至有明言論到基督的寶貴,以及我們在神眼中的價值。然而,新約沒有完整的細節,許多細節都在舊約的豫表裏面。靠著主的恩典,在本篇信息中我要盡力指出一些奇妙的細節,說出基督的寶貴,以及聖徒在神眼中的寶貴。這些細節是在新約裏面找不到的;但是出埃及記二十八章的圖畫裏面卻是有這些細節。

以弗得的材料和顏色

祭司的衣服主要的是外袍,就是一件幾乎及地的長袍。大祭司在這袍子上穿上一件 外衣,在外衣上又穿著以弗得。出埃及記二十八章六節說:『他們要拿金子,和藍色、紫色、朱紅色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另譯。)我們讀這一節便曉得以弗得是用甚麼材料作的,以及它有那些顏色。用來作以弗得的材料是金子和麻。金子是礦物,麻是從植物的生命來的。藍、紫、朱紅是指顏色。不是指材料。然而,我 們可以說,金子和麻也有顏色。金子當然是金色的,麻則是白色的,因此,以弗得是用兩種材料作成的衣服,有五種顏色。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