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六篇、祭司的衣服(一)
如果我們要懂得舊約和新約裏的每一卷書或每一章聖經,我們就必須曉得該卷書或該章的基本思想。我們必須曉得在該卷書或該章聖經深處的觀念是甚麼,我們尤其需要曉得,把出埃及記二十七章和二十八章連接起來的基本思想。為甚麼神聖的記載描述過帳幕以後,緊接著說到祭司的體系呢?要找出其中的原因相當不容易。我從來沒 有讀過一本書告訴我們說,二十七章論到帳幕的記載結束了以後,為甚麼有很長的一段來論到祭司的體系。因此,我們必須找出,在出埃及記記載的順序裏,為甚麼隨著帳幕的是祭司的體系。

一 帳幕和祭司體系

二十七章末了兩節說到在帳幕裏點燈。這兩節說明了出埃及記這兩段擺在一起的原因。原因乃是:我們不能有帳幕而沒有祭司體系,我們也不能有祭司體系而沒有帳幕 。二十七章末了兩節表明,有了帳幕以後,立刻需要祭司來點燈。從屬靈方面說,這表明祭司體系和帳幕乃是一個實體。在這兩章的豫表裏,神啟示出祂的贖民是帳幕,也是祭司體系。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