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篇、燔祭壇(四)
在二十七章一至八節裏面,一至三節是論到祭壇的外觀,而四至八節是論到祭壇的內容。人很難領會祭壇的地方,不是外觀,而是內容。祭壇的內容是網和四個環子, 兩根杠穿在環子內,用以抬壇。

祭壇有一部分與內容有關,這部分是圍腰板。我們已經指出這個希伯來字也可譯為『邊』、『端』、『緣』。沒有人能彀明確地說出這個圍腰板是甚麼。我相信它是用來保護壇的四壁,隔開熱氣用的。聖經沒有告訴我們圍腰板有多寬。我相信它往下達到壇半腰的銅網上。網上有一肘半,網下也有一肘半。因此,網把壇分為兩半。

我愈研讀出埃及記二十七章論祭壇的這一段話,我就愈確信圍腰板是保護壇的四壁,好隔開火在網上焚燒的熱氣。火終年不斷地焚燒。如果壇壁沒有防護的話,銅底下 的皂莢木就要燃焦了。因此,圍腰板定規是保護用的。用來支持木柴和祭牲的網則在圍腰板底下。

前一篇信息我們指出四個環子豫表那靈。這些環有兩方面。首先它們是連在網子上的。這意思是說,環子與網是一。因此,網和四個環不是分開的。反之,屬於網的環子和網乃是一個。其次,照三十八章五節來看,這四個環子是為著穿杠,用以抬壇。壇的兩邊各有兩個環子。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