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篇、帳幕的門簾(一)
在本篇信息裏,我們要來看二十六章三十六和三十七節。我們也許認為這兩節聖經很容易懂。三十六節說:『你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帳幕的門簾。』(直譯。)這節聖經說到帳幕的門簾。可是三十七節說到簾子:『要用皂莢木為簾子作五根柱子,用金子包裹;柱子上當有金鉤,又要為柱子用銅鑄造五個帶 卯的座。』

一 蓋、幔子,以及簾子

製造帳幕門簾的材料,與第一層蓋及隔開聖所、至聖所的幔子材料一樣一式。因此,帳幕上面的平頂、裏面的幔子,以及門簾都是用同樣的材料作的;顏色、設計和手工也都一樣。每逢祭司進入帳幕的時候,就能看見上面、前面和後面有許多幅幔子,或是單獨的一幅幔子,都是用藍色、紫色、朱紅色、撚的細麻作的。裏面的簾子叫作幔子,而門的幔子叫作簾子。

達祕把三十六節繙作:『你要作帳幕入口的簾子。』達祕不用『門』字,而用『入口』一詞,也許你會認為入口與門沒有甚麼不同。它們雖然意義相似,可是入口比門特別一點。門可以作為入口和出口,可是入口不是出口,入口只是進來用的,不是出去用的。三十六節的門既可作為入口,也可作為出口,不過,門主要的目的是作入口,不是 作出口用的。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