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九篇、帳幕裏面的幔子(一)
為甚麼帳幕裏面有一層幔子,這件事實在很難懂。如果我們來看帳幕整體的情形,也許就會很困擾,為甚麼有一層幔子把聖所和至聖所隔開。帳幕乃是一個帳棚,長三十肘,寬十肘,高十肘。幔子隔開聖所和至聖所,這幔子乃是用藍色、紫色、朱紅色和撚的細麻織成的簾子,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在顏色和設計上,幔子完全與帳幕的天花板─頭一層蓋相同。祭司一進到帳幕裏,立刻就會注意到天花板和幔子是同一樣式。

至聖所是一個立方體,長、寬、高都是十肘。聖所長二十肘,寬十肘,高十肘。至聖所這個詞是希伯來文的說法,意思是最聖潔的地方,是聖中之聖。要緊的問題是:為甚麼必須把聖所和至聖所隔開?帳棚分為兩個房間,目的何在?我們蓋房子,隔房間時,總有一個專一的目的。一所房子裏,不同的房間目的各有不同,各個房間也擺設些相稱的家具。比方說,臥室和客廳裏的家具就大不相同。至聖所只有一樣器具─約櫃。聖所裏面有陳設餅的桌子、燈臺、香壇。祭司一進到聖所裏,就馬上到桌子前先得滋養。在桌子那裏得了滋養以後,就到燈臺那裏去整理燈、添上油,使燈臺照耀明亮。接著再到香壇那裏。在以後的信息中我們會看見,香壇和壇上所獻的香,都是基督的豫表。香豫表基督是獻給神的馨香之氣,我們藉著祂纔能進入至聖所,就是神所停留的地方,祂與我們相會、與我們交通的地方。在神的榮耀所在的至聖所裏,我們與祂有交通。雖然我們知道聖所裏面有甚麼,但我們還需要看見,為甚麼必須有一層幔子,一個簾子,把至聖所裏面見證的櫃,與聖所裏面的桌子和燈臺隔開。我們還必須找出,為甚麼需要把帳幕隔成兩部分。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