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篇、帳幕及其器具在材料和樣式上的異象(一)
在前一個半世紀裏,有人寫了許多書論到帳幕的豫表。尤其是弟兄會中間的聖經教師們,花了許多時間來研究帳幕。今天我們是站在那些聖經教師的肩頭上。許多論到帳幕的書籍雖然相當好,但它們卻有一個很大的缺欠。因為這些書籍多半是從道理的觀點來寫的,很少著重基督徒的經歷。

約翰在他的著作裏兩次說到帳幕。約翰一章十四節說,話就是神,話成了肉身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基督在肉身中的時候,祂就是神的帳幕,就是神在地上的居所。基督道成肉身以前,神住在西乃山上所建造的帳幕裏,並與帳幕一同行動,後來帳幕和聖殿併為一個。所以,帳幕和聖殿應該當作一個居所,不是兩個。

遠在基督降生以前,神就離開了聖殿,回到天上。在以西結十章我們看見神的榮耀離開了聖殿;就一面說,神的榮耀絕不會回來了。因此,神有好幾百年之久沒有住在地上。然而,在主耶穌被神的百姓棄絕以前,神還沒有完全放棄聖殿。根據馬太二十三章三十八節,主耶穌說:『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從那時起,聖殿就不再是神的家了,它成了墮落之以色列人的家。從前是神的家,但如今卻稱為『你們的家』了。他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他們,這個豫言正符合馬太二十四章二節所說的,應驗於主後七十年提多摧毀耶路撒冷的時候。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