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篇、立約的血(一)
出埃及記二十四章八節說:『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許多基督徒可能不熟悉這節聖經裏『立約的血』一詞。在馬太福音二十六章二十八節主耶穌也用了這個詞。甚至熟悉『立約的血』一詞的聖經讀者也許還不明白這個詞真實的意義。立約的血是出於神的心,然而,這件事在天然人的心裏卻沒有一點地位。聖經中有些事物能符合我們心裏所想的。為這緣故,當我們在話中遇到這些事物時,我們不知不覺就注意它們。然而,另有些事物遠超過我們的觀念,當我們在話中讀到它們時,可能就沒有甚麼印象。立約的血就是這樣被忽略了。

摩西為甚麼要在二十四章八節說到立約的血?主耶穌為甚麼要在被賣的那夜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太二六28。)主在這裏所說的話至少是出埃及記二十四章八節的一個參考。路加福音二十二章二十節說到新約。這指出,在二十四章八節有舊約的血,而在馬太福音二十六章二十八節和路加福音二十二章二十節有新約的血。不論在舊約或新約,血都是不可少的。

我不大信我們中間有許多人對於血是立約的血會有深刻的印象。我們也許曉得血是救贖的血、洗淨的血、聖別的血,以及勝過仇敵的血。但是你曾否注意到這血也叫作立約的血?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