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篇、耶和華的使者引領祂的百姓得著應許之地為業(二)
在前一篇信息裏,我們從二十三章二十至三十三節來看耶和華的使者引領祂的百姓得著應許之地為業。我們看見耶和華的使者是奉耶和華所差遣的;(20;)耶和華的名在祂裏面,(21,)而且實際上,祂就是耶和華自己。(三2,4,6,14,16。)此外,我們也指出,祂的話就是耶和華說話,祂走在以色列子民前面,在路上保護他們,領他們進入美地。(二三20,23。)我們也看見應許之地的境界: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就是地中海;又從曠野直到幼發拉底河。我們還看見那地上有異族並外邦偶像的攔阻。最後,我們概括地交通了一些話,說到如何得著那地。在本篇信息和下一篇信息裏,我們要注意如何得著那地的細節。我們若沒有看見得著那地的路,不論我們對耶和華的使者和美地有多少認識,都是枉然的。

得著美地為業是舊約豫表的說法。在新約裏保羅是說賺得基督、得著基督、緊握基督。(腓三8。)腓立比書第三章的這幾個詞,乃是舊約聖經裏得著應許之地為業這個豫表的實現。今天我們必須經歷美地所豫表的包羅萬有的基督。我在本篇信息裏的負擔乃是與如何得著基督有關,就是與如何經歷基督、贏得基督、賺得基督、獲得基督、緊握基督、抓奪基督有關。我們若要在這件事上得著幫助,就必須耐心地來看出埃及記二十三章二十至三十三節的細節,挖掘這些經節,好看見它們所包含的豐富。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