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篇、頒賜律法和律法功用的消極方面(一)
在好幾篇論到律法『白晝』一面的信息之後,我們在本篇信息中,來到『黑夜』的一面。根據聖經中神聖的啟示,每當神來與人有所接觸,這個接觸定規是有兩方面。原因在於這樣的接觸涉及到神與人。在創世記三章人類墮落以前,人完全在神那一邊。人是照著神的形像,按著神的樣式造的。在創世記一章我們看見,神創造植物和動物, 各從其類。當然,人不是神聖的,但人被造,不像萬物各從其類,而是從神類的。所以,在創造的時候,人是在神那一邊,並且與神合一。在創造的時候,神和人不是兩類。因著人是照著神的一類造的,只有一個種類,就是神的種類。

在創世記三章我們看見,蛇用詭詐將祂邪惡的思想注入女人的心思裏。蛇問女人的問題,以及對她所說的話,就是那惡者思想的化身。當夏娃對蛇說話,並回答牠的問題時,就把邪惡的觀念接受到她的心思裏。這意思是說,在她喫知識樹的果子以前,撒但的思想已經種到她裏面。人墮落的發生,先是因著接受魔鬼的思想,然後因著喫知識樹的果子那個肉體的舉動。首先人的思想贊成那惡者;然後人照著那惡者的思想和話語而行動,喫了知識樹的果子。結果,那惡者的性情進到人的肉體裏。於是邪惡的思想和性情將人與神分開,使人不再在神的一邊,或是從神的一類。正如聖經指明,每一個罪人都是蛇類,就是毒蛇之種。(太二三33。)約翰一書三章十節甚至告訴我們,墮落的人是魔鬼的兒女。墮落的人成為那惡者一類的受造之物。他不再是從神的一類。故此,主耶穌責備彼得的時候,稱他為撒但。再者,有一天主耶穌明說,那將要賣祂的猶大是魔鬼。(約六70。)主能稱祂一個親密的門徒為撒但,並且說到一個假門徒是魔鬼,這件事實指明,墮落的人現今是從撒但一類的。墮落使人成為另一類的受造之物,不再是從神的一類。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