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篇、屬天的糧食─嗎哪(一)
倘若我們要認識聖經,我們需要屬天的光照和異象。尤其是我們要看見出埃及記中各樣事物的屬靈意義,更是如此。在前面各篇信息中,我們已經看見出埃及記是一卷圖畫的書。然而,當我們讀這卷書時,如果沒有亮光,沒有異象,我們就無法領會所有這些圖畫的意義。

很多基督徒知道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的年間喫嗎哪。但他們中間少有人透徹且充分地曉得出埃及記十六章中嗎哪的意義。也許他們很熟悉出埃及記的故事,甚至也知道嗎哪乃是基督作我們食物的豫表。但他們對這一章所記載喫的重要性,沒有完全的認識。

喫的觀念在聖經中是基本且根本的。當我們來溫習聖經中喫的重要性時,我們需要記住第一次題到的原則。根據這個原則,聖經中第一次題到一件事,這一次就支配它在整本聖經中的意義。神把人造好以後,祂給人關乎喫的命令和警告:『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6~17。喫在神的話中是一個基本的觀念,因為它牽涉到人與神之間的關係。所以,在描寫人的被造之後,聖經就說到人活著與喫有關。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