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篇 耶和華的僕人─作耶和華的受膏者與耶和華面前的使者,為使以色列得復興,而達到新天新地
禱告:主,為著你今天帶給我們的憐憫和恩典,我們何等感謝你。主,你知道我們需要甚麼。我們感謝你,我們已經讀過以賽亞書裏關於你自己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各點。感謝你,今晚把我們帶到最後一篇信息。主,祝福我們,如同你在已過所作的。我們信靠你,信靠你的憐憫,信靠你的祝福,信靠你的發表,信靠你的說話,甚至信靠我們與你是一靈。與我們站在一起,在我們的說話裏說話。擊敗仇敵,並祝福每一位與會者。感謝你。阿們。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包羅萬有的基督作耶和華僕人的兩面。首先,祂是耶和華的受膏者。(賽六一1。)這是舊約裏一個非常寶貴的辭。第二,祂是耶和華面前的使者。(六三9。)有些人可能喜歡說,『在耶和華面前的使者』,但聖經的原文是說,『祂面的使者。』 論到耶和華的使者最顯著的一章,是出埃及第三章。耶和華的使者就是護衛以色列全族出埃及,經過曠野並進入美地的那位。至終,這位耶和華的使者,又出現在撒迦利亞一章。祂騎在紅馬上,與神受苦的子民一起,好服事他們。耶和華的使者在以色列人四十年曠野飄流的整個行程中,服事他們。在出埃及十四章,我們看見祂在最前面領路。當埃及的軍兵在後面追趕時,使者就轉到他們後邊去。(19。)祂親自保護以色列脫離埃及的軍兵。那位耶和華的使者就是主耶穌。
您尚未登入, 現在就 立刻登入 吧!